本部落格名稱的由來:「三一三十一」=神恩典的餘數

關於國翔弟兄

2005年春天,我在網路上認識了徐國翔先生,當時我在天津念書,他在竹科工作並準備著提昇職務所需的考試。

網路兩端的兩個陌生人不知怎麼的像是多年老友般的熟悉,每天上線聊一兩個小時、交換一些音樂,然後開著WEB CAM一個寫企畫、一個看書。到深夜,才互道晚安、各自休息。

那時候,我過著沒有神的生活,所以不曾跟他聊過信仰的事,也從不知道他從高中時代就去長老教會慕道,只是教會生活斷斷續續的他從未受洗。

05年暑假我回台灣時我們第一次見面,說也奇妙,那天是我相隔多年後第二次答應榮鋒弟兄去召會聚會,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集中主日也是我第一次到31會所。聚會結束之後我與一位姐妹一同搭捷運,我在六張犁站下車,趕赴徐國翔先生之約。

因為沒有神,一出會所我就把祂忘了,所以碰面的過程中也沒提到教會的事。之後的歲月裡我們總是錯過彼此,包括曾經對彼此的好感也都沒有及時的告訴對方。漸漸少了連絡的我們,變成我的筆記型電腦出問題時才打電話給他,而他,偶爾會在聽到好聽的音樂時發簡訊與我分享。

雖然06年春天就畢業回台灣但是橫在我們中間的不僅是台北新竹的距離還有他沒日沒夜的加班和我不定時的工作作息。

06年底,又是為修電腦的事通電話,滂沱大雨中他在台中跟我拿電腦,短暫的碰面裡我無意間撇見他頸項上的十字架項鍊。
我驚訝的問他:「你是基督徒嗎?」
他說:「是啊!」
我說:「你怎麼從來沒告訴我?」
他說:「我去教會很多年啦!」

這段對話一晃又是春夏秋冬,08年暑假我的破電腦又讓我們相見了,他剛結婚半年多。在三義休息站交電腦,他說最近他常常莫名奇妙流鼻血,吃飯也會有血直接流出來滴在桌上。我切切囑咐他仔細檢查,年底就傳來他得鼻腔癌的消息!

記得當時我都嚇傻了,一個不抽菸不喝酒的人得了鼻腔癌!?

當時我已經在3-1小區參加小排,向榮鋒弟兄和香晶姐妹請教了幾處聖經經節,我找了一天下午林口長庚去看他。這時候的他已經瘦了好多。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夫人碧穗,那天與他有些分享和禱告也拍下認識多年來第一張合照。回來以後每一天一節經節分享的簡訊持續一個月,但畢竟他是已婚,在查詢過鼻腔癌治癒率很高的資料後我們恢復到彼此安靜生活的頻道上。

2010224日清晨六點半接到他的簡訊通知,春節前夕他因重症再次進入林口長庚,癌細胞已經激增至整個腹腔,持續進行化療也只能存活一年

幾番簡訊慰問後我向榮鋒弟兄提出可否為他受浸的詢問同時也詢問他對受浸,正式信入主名的意願。

感謝主,榮鋒弟兄願意服事,徐國翔先生也向神敞開。

201037日小區裡的榮鋒弟兄、銘書弟兄、香晶姐妹、伊婷姐妹、我的母親茹意姐妹與我一同前往林口長庚與他和夫人碧穗一同分享信息《人生的奧秘》,一起認識解開神的經輪的四把鑰匙:第一把鑰匙「神的創造」,解開人類生存之奧秘、第二把鑰匙「人的墮落」,解開人性善惡之奧秘、第三把鑰匙「基督的救贖」,解開神人生死之奧秘、第四把鑰匙「神的恩賜」,解開信主耶穌之奧秘。
隨後服事國翔弟兄的受浸。因為身上有開放性傷口的關係,弟兄為他施點水禮。

那個下午,他成為了國翔弟兄。

這一路五年的時光我經歷了神很多的帶領,也在這事上見證了神必不撇下的恩典!神真是知道我們的神!心向他敞開的人不論處在什麼光景、什麼環境,神必顧念他!

弟兄姐妹、親愛的朋友,有什麼比得上「永不離棄」寶貴呢?世上有誰能說「我必不離棄你」呢?

唯有這愛我們的神。

請來與我們一同來經歷這位闊長高深的神,認識祂、領受祂、為祂所愛並愛祂!


31會所3-1小區  胡世琦姐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