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名稱的由來:「三一三十一」=神恩典的餘數

誌 2009

轉眼間就要向這年告別
1976出生的我,迎接來了我的33歲。

33歲,耶穌上十字架的年歲
很多有名的人也都在這個年紀前後開始有了命運的轉折

我想我也差不多。

自從去年交通突破開始
我就不斷操練突破這件事

先從我的性格開始操練起
操練性格沒有第二種方法
就是「強迫自己」

2009年的一整年,我都處在一種動盪的狀況之中
在這年我總共離開台灣本島五次
這也是破紀錄的多
一次去廈門
一次去南京
兩次去馬來西亞
一次去馬祖

在工作上,我脫離了原本的合作關係
並將自己的公司設立在家中
採買設備
建立軟硬體機制
並且親手將所有的線歸位…
這對於我這種個性的人實在是個很大的操練
每當想停下來丟著不管的時候
我就想到李弟兄的話:

我做工的秘訣在於,不知道難處,只知道竭力去做,不顧結果,只顧慇勤作工,不管環境如何,只管做。只要做,一定會有結果。

其道弟兄也說,他在學的時候,寒暑假別人放假,他就拼命讀書,因此他大學考得好,是由於這樣下過工夫,才能夠如此。今天其道弟兄作為一名教師的生活,令許多在職業上掙扎的弟兄姊妹羨慕,但是他能在眾人皆醉之時而獨醒,並於可選擇台大時照著神選擇了師大,這生活是他合理的報償。

我們也同樣。我手中的事業,召會的事奉,若只是行禮如儀,就像定時開關,時間到了就OFF掉,餘下的時間則用以發呆瞎混窮磨菇,則我們若還得到超越世人的祝福,恐怕神要顯為不公義了。

故此,2009年我也極力的操練一件事,那就是「讓召會的事奉和我的生活合而為一」。

每天只有24小時,我們沒有時間過兩套生活。想要「在家庭、工作、召會」三者中取平衡點者,最後一定會發現這是不可能的。

我常默想摩西杖變為蛇的異象。

從蛇的尾巴將蛇提起,蛇就在他的手中仍變回為杖。我的蛇已經夠多了,我需要的是一支杖。

2009年我也看見了眾人的成長。
銘書與靜仁的家
經歷了父親的去世,但也經歷了神在福音上奇妙的開門,而且,靜仁的工作也邁向第三個年頭(目前做最久的工作),專案完成上線,馬上要有第二個孩子。

還有好些單身的弟兄姊妹,都有規劃在明年結婚成家,這實在是一大祝福,尤其是前幾天育禎告訴我阿達已經向他求婚,目前正再安排時間,我明年還得嫁妹妹出去呢。

還有琦琦的得救,智民的回到聚會之中、年底宣德的得救,這些其實都是我們長年禱告,主安排的結果。

我深深感覺到
雖然主做事是快的,但是主做事可不是空穴來風的。我們是主做事的憑藉。
我們不能影響主做事的成敗(因為他根本不失敗),但我們卻可以影響主做事的時間。

明年,我不讓主在我身上再遲延。
若有旨意是非通過我不可的,我一定要「著即辦理」,
繼續操練廣傳福音,帶人得救,並且為大家不斷的思考出路。

順境時求進步
逆境時求出路

我們彼此互相激勵
2010年,我們一定要增區。
求主給我們材料,
我有足夠的信心
水到,渠就成。

感謝讚美神。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