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名稱的由來:「三一三十一」=神恩典的餘數

三之一區本週方向交通

上週,我們交通到「開門與走路」,希望所有弟兄姊妹都做一個向神開門,走神的路的人。

這週,我們交通到「尋求神的旨意」,在走路的過程中,受神的指引,不走迂迴彎曲的道路,甘心情願的受引導。

要常默想未受引導所造成之虧損
要與身體有連結
要有長大的生命

要來的主日,我們仍然要在小區聚會。唯有蒙憐憫,早預備是最佳選擇,因此我今天在這裡與大家交通,本週的題目將會是

「堅定持續」

開了門,走了路,也知道往哪方向走,不堅定持續就沒有意義。

不堅定持續的原因有很多,有個人性格問題,例如懶惰
有環境壓力問題,有分心、恍神等各種各樣的原因

堅定持續是一種「定律」,是神所設立,要把事情做好的必然條件。

也就是說,只要堅定持續,不管好事或者是壞事,大概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成績。

我想這一點應該大家都可以認同。

但是,要問起大家「你有堅定持續的性格嗎?」

恐怕很少人敢大聲的說「我有。」

其實我也沒有。

可是我知道一件事,就是堅定持續這種性格,是可以操練出來的。它不太像「開朗」或者「幽默」,天賦的成分比較多,它是一種可以鍛鍊的能力,無論如何,開始操練之後就會比較好點。

我很多年前就自覺到,自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也常為此懊惱,常常立志想改,但是連那個立志的本身都是個三分鐘熱度。

於是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但幸虧我來到召會。召會是個燔祭壇,專門燒起火炭,要把人獻給神的。所以,當我三分鐘熱的時候,那就是壇上燒得火紅,冷掉之後,隔不多一陣子,又會被燒起來。

三分鐘熱度比不熱來得好,要勉勵自己燒久一點,五分鐘熱度也行。

這是很多年前其道弟兄跟我說過的話。我勉勵自己把每個三分鐘熱度中間的間隔砍到最小,我現在可以體會,其實每個真正能堅定持續的人,不是不感到沮喪,不是不感到無力,不是不感到無法繼續,而是他們可以很快的處裡掉那些「冷煤」,而使自己持續發熱。

第二就是要讓自己的發熱物質持續增加。熱,就是某些東西在做質能互換的過程。所以,若要持續發出能量,就必須持續增加質量。物質的太陽對人類來說已經接近永遠,然而它也不是永遠的,有一天它也要燒罄。

我們裡面永遠的質量,可以讓我們擷取,不斷轉換為能量的寶庫在哪裡?

我少年時所參與的自我成長課程,不斷的教我們要釋放能量,要有陽光燦爛的笑容,但是我的疑問是,我本身沒有源頭,所以產生的結果是臉上堆滿假笑,感覺自己整天以面具示人,不到數週就破功了。

然而信耶穌後,我連接到這無窮的源頭,我知道我已經有了這個「熱物質寶庫」,我可以不斷擷取它,以致於「發光與熱直到永遠」,但是我仍然是忽冷忽熱,為何故?

原因無他,因為我沒有積蓄。約瑟在埃及豐年之時將糧食收積,要應付荒年之時的需要。同樣,在屬靈的感覺良好的時候,要乘勝多讀主話收積在倉裡,好教你在軟弱的時候可以持續得力。

我自曝其短一下,每當我所領的聚會有不錯的感覺時,我就會容許自己放鬆一點。你們是否也是這樣呢?當你起來申言,所得的阿們很滿足你靈的時候,你是否也容讓自己在聚會結束後去接觸那些平常以為離經叛道的事物呢?

也許我講得太血淋淋。但是我想,墮落的罪人只有外表有異,其質本一,我是如此,各位想必好不到哪去。

這週,是我與香晶結婚八年的紀念日。八年。對日抗戰將要結束,我也巴望我自己能提升到一個屬靈光復的地位。這幾週以來,我們一起往上走,不管狀況如何,我要先來操練堅定持續。如果你願意,請你回個阿們,如果你有很多FU,請你多寫一點,如果你要寫篇專文貼在你自己的空間,請別忘記把連結貼給我…希望我們彼此激勵,互相切磋,如何能夠堅定持續的走到路終!

本週行動地點預告

週二禱告聚會:榮鋒家
週五小排聚會:宗偉家
主日聚會:小區

1 則留言:

  1. 堅定持續, 真是一門很大的功課! 因為人的天性裡,懶是第一名, 即使知道是對的事,也常難堅持...
    從小到大,做過最堅定持續的事,就是學語言
    常常一栽進去,就難以自拔@@
    我常常在想,是什麼力量,讓我對這個東西,有如此這班的毅力..
    我想,是學習的樂趣吧..

    最近,我也在操練,從讀生命讀經裡面,找到樂趣,像讀語言書一樣,找到樂趣,蒙主憐憫,真的開始讀出一點樂趣,每天早上上班前,會很期待地看每天的進度..

    那個樂趣是什麼呢?對我來說,有時候是能將話反芻,餵養需要的弟兄姐妹; 有時候,是在自己很低落的時候,成為止跌回升的谷底; 又或者,什麼事也沒發生,但活在話語裡,就讓我非常喜樂...這就像讀語言時,有機會就幫忙翻譯, 沒機會就自言自語講爽的那般自得其樂 :)

    最近,看見弟兄姐妹多少有些狀況,除了禱告外,更希望弟兄姐妹們,能夠在這樣起起伏伏的教會生活中,找到樂趣!或許,這樣的樂趣,不是藉著獲得而得到的,而是藉著付出得著的!

    3-1區的大家加油喔!!!!!!

    回覆刪除